2008年2月26日 星期二

孩子的精采-現代年獸-1

最近,看到許多孩子陸續將自己的創意寶盒打開,換化成文字,喜歡看故事的我,實在無法不把這些文章秀出來與大家分享,以下是部分他們的文章。

現代年獸三年級康榆
有一天,年獸覺得肚子很痛,所以他想爬上岸吹一下風,可是牠爬上岸時,卻發現牠來到了一個城市。牠剛從海底來,卻發現後面是一面牆,牠心想:「糟糕!通路不見了,我該怎麼回家?這下慘了。」突然,牠想到,這是人類住的地方,人類應該很熟悉這裡的路吧!
年獸走著走著,忽然看見了一個商人走過來,牠問:「請問你可不可以告訴我海邊要怎麼走?」善良的商人當然答應囉!他說:「先直走、再右轉、再左轉、再右轉……」可憐的年獸,這麼長的東西,誰記得起來啊!年獸跟商人說:「我記不起來,可不可以請你帶我走一趟?」,「那當然!」商人說。他們就出發了。
一路上,年獸看到車子、摩托車和腳踏車等。「好大的箱子喔!」年獸一邊說,一邊指著開過去的垃圾車,商人又聽到「啊!」一聲,原來年看到牠最害怕的顏色──紅色,年獸看到消防車從牠眼前閃過,好像一盞強大的燈光,刺進它的眼睛裡,年獸趕緊把眼睛摀住,牠不希望再次看到那台紅色的消防車了。
走著走著,年獸發現不遠處有一片亮晶晶的海洋,牠開心極了,可是不知道該怎麼下去,於是牠編個理由說:「我好想喝鹹水,不知道該到哪裡喝,怎麼辦?」商人說:「你只要順著箭頭指的方向就可以到達海洋了。」年獸非常感謝商人,便送商人一個年獸家族的徽章。
從此,年獸不再吃人,人們也不再害怕年獸,反而跟牠們做起朋友來了呢!

現代年獸三年級葉嘉銘
有一天,年獸覺得肚子好餓,想去陸地吃東西,牠一上去的時候,看到一個像蚊子的東西,牠覺得好吵,就打下去,從此成為蚊子的敵人。這時,剛好有一個人從他身邊跳下去,年獸就把他抓起來,拿出他的吸管,朝向那個人刺下去。吸了一口,那人就死了。
牠吃遍所有台灣,牠覺得血最好吃,所以每天晚上他都去醫院吃血。吸血鬼聽到很生氣,想把年獸給殺了,有一天吸血鬼到一家醫院時,看到年獸吃得很飽,吸血鬼就拿出他的吸管準備刺下去,這時候,牠刺偏了,牠刺了一次又一次,都沒刺到。
結果反而是吸血鬼自己累死,年獸就把吸血鬼家族給殺得一個都不剩,現在年獸就代替吸血鬼,成為吸血獸。

蚊子大軍知道了,決定要把吸血獸給殺了,吸血獸全力應戰,這次的軍隊太少,吸血獸就被打敗了,吸血獸逃到海裡,從此他在海裡念念不忘陸地上吸血的日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