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9日 星期二

孩子在魔幻之書中展現的魔法

從孩子的作文,我與助教獲得越來越多的樂趣,在這一篇進入「魔幻之書」的故事中,高年級的孩子們給我們驚喜連連,以下是他們的文章。

魔幻之書-1六年級林于翔
有一個姓豬的工程師,每天非常勤勞,可是他的同事都說:「你這姓豬的別這麼聰明。」所以,他回去都很傷心。
有一天,他在上班的路上,看到一本「四隻小豬」的故事書,他打開一看,就被那本書吸進去了,他一轉身,看到有三隻小豬和一隻豬媽媽。他看看自己,發現自己變成豬了。這些豬還會講人話,豬媽媽開口說:「你們這四隻豬都長大了,可以做椅子給我坐了。」
這四隻豬馬上跑去做了。一豬為了不浪費力氣跟時間,就用最輕的木頭做椅子;二豬,為了不浪費金錢,就撿外面的木頭;三豬為了不想找材料,就用家裡的木炭做椅子;而變成四豬的人就去找最好的材料拿來做椅子,這四隻都找好材料後就開始做。
一豬先做好,他做的椅子看起來像是一坐就會垮下來;接下來,二豬做好,他坐出來的椅子都一個洞一個洞的,而且裡面還有螞蟻跑出來;第三個做好的是三豬,三豬坐出來的椅子一碰就黑黑的;最後四豬做好了,四豬坐出來的椅子非常完美,而且他還上了油漆。
媽媽看他們作品完成了,媽媽先坐一豬的,一豬的椅子突然垮下來。
豬媽媽說:「不及格。」
豬媽媽看到二豬的椅子卻不敢坐,因為有螞蟻跑出來。
豬媽媽說:「不及格。」
然後,豬媽媽坐三豬的椅子。她一坐下去,屁股變得黑黑的。
豬媽媽說:「不及格。」
最後,豬媽媽坐上四豬的椅子,豬媽媽覺得很舒服。
豬媽媽說:「及格。」
豬媽媽永遠都有椅子坐了。
這時,天空突然閃了一道光,四豬就飛到天空了。然後,天上說話了,天上說:「故事完了。」四豬就回到現實世界。
經過這次教訓,四豬永遠不再撿地上的東西了。

魔幻之書-2六年級陳韋廷
我在某一天的某個時間,我一邊大便一邊看三隻小豬時,不小心掉到馬桶裡,書也掉了進去。在我爬出來時,發現這不是我家的廁所,但我想我還是先起來洗個澡吧。
當我走出去時發現一件很奇怪的事,那就是,什麼東西看起來就像是用畫的。後來我在一間房子裡看到了三隻小豬和豬爸爸、豬媽媽在說話,那時三隻小豬正要自己一隻豬搬出去住,我看見豬大哥拿了一堆茅草要蓋茅草屋,我就跑去跟豬大哥說:「豬大哥、豬大哥請你不要蓋茅草屋,因為很不堅固、又很容易塌下來,一下子就被野狼吹倒了,而你也會被吃掉。」說完我就走了。
我也跑去找豬二哥,告訴他說:「雖然木屋比較堅固,但還是水泥比較安全!」我跟豬二哥說完,就去幫豬大哥蓋房子了!我想,豬小弟最聰明,應該可以不用幫他吧!
三間房子都蓋完後,大野狼真的來了,大野狼先去豬大哥他家,牠看到豬大哥的房子後,說的第一句話就是:「哇!是鋼骨蓋的房子呢!」後來他到了豬二哥他家說:「ㄟ!這不是三隻小豬的故事吧!因為豬二哥的房子不應該是水泥的,應該是木屋才對啊。」他想,連豬大哥都蓋了這麼堅固的房子,那豬小弟的房就一定更堅固,所以他就走了。野狼走後我就去看看豬小弟,看了之後我嚇一跳!因為豬小弟竟然蓋了一間茅草屋,所以我也很不敢相信這是三隻小豬的故事。

後來,那三隻豬說我救了牠們,所以牠們可以幫助我回去原本的世界。忽然天色一黑,有一位豬巫婆蹦出來了,他說:「我是三隻小豬的朋友,我可以帶你回去。」牠施了一些奇怪的法術就變出一扇門,牠請我走進去,我走進去後就真的回到地球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